【助力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寿光市:驰援上海“菜篮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力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寿光市:驰援上海“菜篮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14 07:14

  【助力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

  原标题:

  寿光市:驰援上海“菜篮子”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陈凤华)4月2日晚11点,经数十名职工和志愿者的紧张忙碌,一辆满载15吨蔬菜的货车从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纪台镇令欣蔬菜专业合作社发往上海——这是该合作社当天发往上海的第4车蔬菜。

  连日来,上海等地面临疫情大考,寿光作为全国知名的“蔬菜之乡”和蔬菜集散地,正全力做好对上海等重点地区的蔬菜供应保障。寿光市总工会协调农业系统工会、商务系统工会、快递和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等工会组织,联系蔬菜生产基地和经销商,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大向上海的蔬菜供应速度和力度。同时,向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劳模和工友创业园行动起来,并组成职工志愿服务队,到蔬菜大棚、发货基地帮工,保障蔬菜尽快运发。

  为做好应急运力保障,寿光市快递和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组建了蔬菜运输应急队伍,充分发挥司机队伍中的党员先锋和劳模先进的带头作用,随时应对蔬菜应急运输任务。

  据了解,目前,寿光日产蔬菜约1万吨,其中112个蔬菜合作社已被定为疫情期间的保供单位,实行蔬菜采收“人菜分离、点对点”闭环管理,固定人员和车辆进行运销,蔬菜实现日产日销。下一步,该市将确保每天供应上海蔬菜200吨以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