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龙: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樊龙: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6-25 14:03

  原标题:

  樊龙: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

  樊龙,陕西陕煤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通风维护区副区长,先后获得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等荣誉,今年又被评选为陕西省劳动模范。

  从瓦检工、瓦检班班长到通风维护区副区长,多年来,樊龙一直在和风打交道,就连网名都叫“风随我动”。“但其实在我看来,应该是‘我随风动’。”不管节假日还是休息时间,只要巷道风量有变化,一个电话他就立马赶赴现场。作为技术能手,他牢记初心,20年坚守一线,小到巷道洒水灭尘,大到通风设施安设,他的身影随处可见;作为技术管理者,他以身作则,为完成紧急任务,井下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关键时刻,他是团队的“强心针”,带领团队披荆斩棘,迎难而上。

  樊龙大胆创新,设计制作了井下风门反水管、触控喷雾、传感器升降架、扑尘帘等多项发明,解决了井下风门漏风、煤尘大等难题。技术上的创新带来的不仅是对员工安全的保障,更是为单位节省了不少生产成本,以机械触控喷雾为例,之前的一套设备价格是2000元左右,更改成机械触碰喷雾以后,一套设备只需要100元,而一个矿上需要用30多套设备,仅一个矿井就可以节省6万余元。虽然这只是一个微小的改变,却展现了樊龙精益求精的创新力,并且为单位节省了大量资金。他也特别鼓励和支持科技创新人员的工作,各项管理制度、奖惩制度和工资分配都体现了对优秀科创人才的重视。

  如何提高队伍整体业务水平是他时常思考的问题。经常可以看到樊龙舍弃个人休息时间开展义务培训,班前会鼓励员工互鉴互学,持续提高技能水平。从业以来,培养技师5人、中级工86人、高级工38人,带出了3名技术能手。在他的模范带领下,整个队伍不怕苦、不怕累,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4项,参与科研项目7项,职工创新成果100余项,并进行推广使用。在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方面作出了贡献。

  樊龙以过硬的政治素质、高超的岗位技能、优秀的工作业绩、良好的群众基础成了曹家滩公司基层党员模范,他的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和职工群众的肯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很荣幸被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今天取得的成绩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挑战和机遇共存。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归于大家,未来在于创造,今后我将会以良好的工作姿态、严谨的工作作风、百倍的工作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发挥好劳模精神,带动更多的员工为公司的发展继续努力,为陕煤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樊龙说。

  (苏漫琳)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