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 2015年全国劳模 | 方秋子:奥运之火象征着梦想和激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 2015年全国劳模 | 方秋子:奥运之火象征着梦想和激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5 07:41

  原标题:全国劳模方秋子:奥运之火象征着梦想和激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窦菲涛

  2月4日,来自首发集团的高速公路收费员方秋子参与了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的传递。“这是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也是我个人终生难忘的经历!”方秋子难掩激动。

  在首都机场南线岗山收费站的岗亭里,方秋子每天要重复几千次的“您好”“再见”。2005年以来,她用自己甜美的微笑和优质的服务,让“秋子服务”成为高速公路上一道靓丽的微笑名片。

  “我传递的不仅是火炬,更是一种精神,是每位交通人无论酷暑严寒,日日夜夜坚守岗位、坚守本心的传递。”火炬的传递在方秋子心里多了一种精神。如今,她和同事们奋斗在冬奥交通保障工作的第一线。

  2010年,以“方秋子”的名字命名的北京市交通行业首个“劳模岗亭”揭牌建立,作为“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方秋子带领“秋子团队”,总结出“实景记忆法”“手势沟通法”等实用的工作技巧。

  目前,方秋子和同事们已经成立“秋子服务”热线,为司乘人员提供24小时热线服务;接下来,他们将致力于打造“秋子服务”客服平台,全渠道与车户建立联系,提高咨询转化率、满意度,打造一站式“秋子服务”运营平台。

  开展服务礼仪培训、佩戴“中国红”口罩和“冰墩墩”徽章、安排奥运服务值班所长……

  2021年以来,方秋子所在的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京沈高速公路分公司,以“冬奥秋子伴您行”为主题,开展多项冬奥服务保障活动。

  “花样滑冰可以把艺术性、运动技巧及体育精神完美结合,是一项充满激情活力的冰上运动项目。”喜爱花样滑冰的方秋子说,“只要电视上播放花样滑冰我就忍不住看,最喜欢花滑中的各种旋转和滑行,比较关注中国选手朱易的表现”。

  “火炬不仅象征着梦想和激情,成为火炬手更要体现出责任和担当。”方秋子说:“自己的工作岗位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窗口,我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

  随着交通行业的不断发展进步,交通服务工作会融入更多信息化元素。目前,方秋子和同事们已经成立“秋子服务”热线,为司乘人员提供24小时热线服务。未来,他们将致力于打造“秋子服务”客服平台,全渠道与车户建立联系,为过往司乘提供快捷、安全、舒适、高效的通行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