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 2015年全国劳模 | 孙志宝:“再接再厉把‘双奥之城’打扮得更加靓丽”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 2015年全国劳模 | 孙志宝:“再接再厉把‘双奥之城’打扮得更加靓丽”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6 14:33

  原标题:全国劳模孙志宝:“再接再厉把‘双奥之城’打扮得更加靓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维砚

  2月4日下午,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进行,第117棒火炬手是北京环卫集团固废物流公司职工、全国劳模孙志宝。“作为一名普通环卫车驾驶员,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冬奥会火炬手,我感到特别自豪。”他激动地说。

  1995年,孙志宝从技校毕业后,加入北京环卫集团。27年来,他驾驶过多种类型的环卫车,穿行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累计安全行驶100余万公里。

  由于工作勤奋、驾驶技术出众,他曾参与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等多项重大活动的环卫保障任务。2014年,在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大赛中,他取得了驾驶员组第一名的好成绩。2018年,孙志宝还走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在那里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

  其实,这并不是孙志宝第一次与奥运会“亲密接触”。

  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时,孙志宝是奥运环卫保障队伍中的一员。他回忆说,2008年8月8日那天,他早早进入奥运园区,在指定地点待命。当晚8时,奥运会开幕式隆重举行。第2天凌晨2时许,孙志宝就开始了垃圾清运工作,一直忙到早晨6时,最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这次成为一名光荣的冬奥会火炬手,孙志宝备受鼓舞,“这份荣誉属于广大环卫同行。此时此刻,我们北京环卫集团有上千名同事正奋战在冬奥会环卫服务保障第一线,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将和大家一起再接再厉,把‘双奥之城’打扮得更加靓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