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工会参加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 集中展示新时代民航职工创新成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民航工会参加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 集中展示新时代民航职工创新成果

来源:中国民航报微信公众号
2022-04-28 11:16

  原标题:中国民航工会参加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 集中展示新时代民航职工创新成果

  中国民航报记者 刘璐 通讯员 姜海琪

  4月27日,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京开幕。大会以“技能强国,创新有我”为主题,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广东省总工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职工技术协会承办。大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展示以大国工匠为代表的广大职工的精湛技能和创新成果,为广大高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中国民航工会组织民航系统参加大会。

  中国民航工会高度重视参会参展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认真实施,联合民航局相关部门遴选出3个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58个全国民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21位劳模和工匠人物、206项“五小”成果。这些民航“大国工匠”及自主创新成果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缩影,集中展示了民航广大职工岗位建功、创新创造的精神风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民航局党组智慧民航建设工作部署,中国民航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岗位练兵和“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积极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产生了一大批创新成果,形成了品牌集聚效应。2021年以来,中国民航工会推荐选树了“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毛刚,推荐产生了2项全国职工优秀创新成果、2项全国职工创新补助资金成果,通过“五小”Vlog展示活动在全行业交流成果918个,选树行业优秀成果50个,为推动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大会将持续3天。各省、市、自治区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等70多家单位参加交流展示。大会利用“互联网+展会”的模式办展,通过搭建线上3D VR展厅、全景“云巡馆”、直播“云观展”等多种形式,搭建起场景共享、实时交流的“云展会”。中国民航工会独立设置展区,展区分为民航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展示等8个板块,含民航系统“五小”优秀成果展示等5个视频热点,重点展示了航旅纵横、“我的飞机”移动APP等8项自主创新案例,大会期间开展“云游民航工会交流区”直播、2项民航工匠技艺视频展播等活动。南航集团在民航工会展区设立了特色展。同时,中国民航工会将该民航展区精华内容同步在民航局机关线下展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