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总工会“三步走”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理州总工会“三步走”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6-24 21:15

  一段时间以来,云南大理州总工会采用“三步走”措施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创新建会模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筑巢”

  依托2019年八大群体建会入会集中行动模式和经验,组织全州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通过龙头企业“牵头建”、借助行业力量“推动建”等方式建会,把工会组织建到新兴产业链、建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对于网点分散、人员流动性大的行业,成立行业联合工会实现新业态企业有效覆盖。

  建立协商机制,撑起职工权益“维护伞”

  通过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协商协调机制,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参与平台或行业劳动报酬、奖惩办法、工作时间、劳动定额等标准、规则的制定,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充分行使知情权、话语权。

  强化服务跟进,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娘家人”

  坚持工作跟着职工走、服务跟着需求走,夯实服务载体,进一步提高新就业形态群体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目前,全州共建成70家职工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场所,为物流货运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提供休息、活动、培训一站式服务。

  据悉,大理州共新建立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群体工会65个,新增会员5054人;“两新”组织和其他群众建会18个,新增会员1132人。

  (据云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岭职工”消息)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