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德市总工会三举措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广德市总工会三举措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6-28 14:09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安徽省广德市总工会以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为统领,以新就业形态领域建会入会工作为重点,着力开展基层工会建设“扩面提质”专项行动。

  坚持“四清一明”,下好先手棋。市总工会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蹲点调研,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形态领域建会入会工作的指导、督查、调度;要求乡镇、街道对辖区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社会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精准做到“四清一明”,即对未建会的社会组织数量清、社会组织情况清、所在区位清、职工人数清和未建会的原因明。

  突出“党建引领”,打好组合拳。市总工会要求乡镇、街道工会组织积极争取同级党政支持,加强与组织、市场监督、税务等部门沟通联系,全面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确保建会入会工作无盲区;结合学习宣传新《工会法》,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积极探索新就业形态领域建会入会工作项目经费补助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人员、经费保障力度。

  注重“需求导向”,念好服务经。“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期间,市总工会累计向货车司机、环卫工人发放大礼包80份,赠送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 350 人,送免费体检 268 人;在常态化实施工会就业援助行动中,共举办各类招聘会活动20余场,实现新增就业351人,其中解决新就业形态领域就业人员47人;精心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关爱货车司机行动,在高速出口设立了“货车司机驿站”,共筹资金10.5万元,发放防疫物资大礼包1500余份;提升“幸福驿站”建设水平,会同交通、城管等部门,新建21个“幸福驿站”,配备了必要设施,致力打造成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的温馨之家。(徐梦雪)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