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金塔县总工会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省金塔县总工会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6-30 15:46

  中工网讯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为扎实推进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维权服务、队伍稳定等工作,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总工会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作为,聚焦聚力,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家爱家”。截至目前,52家新就业形态群体企业,建立工会组织41家,建会率79%;发展会员1602人,入会率81%。

  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涉及面广、群体复杂、人员流动大等实际,县总工会通过深入基层调研,排查新业态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数量、分布以及建会入会情况,做到未建会企业数量清,未建会原因清,从业人员和所处区域清。同时,针对新业态行业职工职业特点,梳理底数不清,合力不强,吸引力不够的问题,制订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在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新业态就业人员较为关注的信息,宣传建会入会的具体举措,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并坚持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实行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模式,不断消除建会盲区和空白点,推进新业态行业、企业,新就业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稳步开展。

  县总工会坚持先服务后入会,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工会服务对象,多措并举,解决他们“急难愁盼”问题。去年以来,先后举办5期新业态行业、企业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受训达150人次,引导他们早入行、早入门、早入戏。同时,开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活动,增加“会”的吸引力。去年以来,为562名货车司机、56名护工护理员、213名商场信息员、50名家政服务员和30名快递员等新业态劳动者代缴职工互助保险共计59860元。疫情期间,投入资金2万余元,为腾宇物流、金盾保安、邮政快递、老来乐居家养老服务公司和金胡杨家政服务公司及15个小微企业、300余名一线职工购置价值4万余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为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提供了健康安全保障。为有效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群体的组织覆盖、服务覆盖,金塔县总工会按照“资源整合、以点带面、分类施策”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探索建会模式,延伸服务触角。投资20余万元,建成了“货车司机之家”2个,“快递员之家”2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6个,“护工护理员之家”1个,“母婴休息室”4个,为新就业形态群体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雨雪可避的休息歇脚港湾。(王金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