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实现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全覆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商丘市实现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全覆盖

来源:中工网
2022-07-04 10:44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7月1日,商丘市总工会发布消息,商丘市已相继成立市县两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10家,实现了商丘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全覆盖,也标志着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商丘市总工会按照会议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研究部署和推进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建设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商丘市总工会将把新业态工会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维权服务力度,开发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项目,合理布局、统筹推进“货车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等工会服务站点建设,建立全域覆盖的工会服务阵地,畅通入会渠道,充分依托网上工会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入会、扫码入会,发挥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入会主体作用,广泛吸收会员。与此同时,商丘市总工会还将加强职业教育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素质提升,将劳动竞赛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延伸,增设适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赛的项目,积极探索建立由新业态企业、行业协会、工会组织共同参与的,符合新就业形态特点的协商机制,全力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王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