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市总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研讨交流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清远市总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研讨交流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16 11:16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为进一步推进广东省清远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近日,清远市总工会在英德举办“清远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研讨交流活动”。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连州市、佛冈县等县(市、区)总工会就新业态工会工作的情况分别作详细汇报,互相学习讨论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方式。

  活动中,与会人员就积极探索适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拓宽入会渠道,探索依托街道工会联合会、行业工会联合会、集中入会仪式(现场入会)等便捷入会方式,要注重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协作,合力推动解决建会入会难点,依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相互交流学习。

  会议要求,要把行业工联会组建起来,作为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的平台和抓手,对本地新业态基层工会进行统筹管理和工作指导。要深入了解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的思想状况、工作实际、生活需求,优化服务和维权,确保工会建起来,还要转起来、活起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增强做好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保障维护工作的自觉性,将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清远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