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象山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象山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娘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3:40

  中工网讯 日前,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九和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红美人(浙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泗洲头镇“村管家”志愿服务队等相继挂牌成立工会委员会,这意味着1000多名农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从此有了“娘家”。

  去年以来,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分散化、灵活化、流动性高等特点,象山县持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通过成熟企业“单独建”、龙头企业“牵头建”、借助行业力量“推动建”等方式织密组织网络,新吸收新就业形态会员15376人。

  “多亏了工会,为孩子申请到奖学金,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提及社区新成立的物业管理行业联合工会,丹西街道丹桂社区保安周师傅很是感慨。据悉,该工会组织成立后不久,就了解到周师傅的家庭困难,随后及时介入,赶在开学前为孩子申请到“金秋助学”奖学金,再合并各项补助,基本解决了孩子每年的学费。

  “新业态企业建会入会有哪些好处,往往是企业和职工最关心的问题。”象山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建会入会后,工会组织可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技术提升、法律维权、互助医疗等系列保障服务,并通过建立“职工说事”、工资集体协商、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职工可信赖的“娘家人”。据统计,去年以来,象山县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已建立“职工说事”室60家,解决职工难事320余件。

  “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一直是困扰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难题,为此,象山县总工会按照“六有”标准建设打造了22个户外劳动者驿站,驿站内提供免费的茶水和图书阅览、手机充电等爱心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幸福感,象山县总工会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家庭建档和摸排,实施困难帮扶,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延伸,赠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2000份,工惠保490份。(吴迪 张彩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