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市未央区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3:27

  “没想到网络主播也能加入工会,找到了娘家,有了归属感,也有了方向……”

  6月21日,陕西省西安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仪式未央区总工会分会场,110余名未央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找到了娘家。其中,未央区总工会还创新性地将4名网络主播吸纳入会。

  赵羽杰是大明宫万达的一名员工,从事网络主播工作已经半年了。“深入了解了工会后,内心满是温暖和激动。”赵羽杰说,今后她将更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服务企业,服务城市。

  此次入会的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里,美团女骑士李亚茹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和老公都在美团配送西安凤城南路站工作。“我比老公幸运,6月1 日刚入职,当月就加入了工会组织,感受到了工会的关爱。”李亚茹拿起工会送的大礼包高兴地说。

  美团配送西安凤城南路站站长侯杰介绍,站里有 100 余名外卖小哥,他将积极与未央区工会联系,尽早让其余的外卖小哥尽早加入工会。

  今年以来,未央区总工会重点聚焦“新业态”领域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基层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灵活依托“党建带工建”,率先推进网络主播、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等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截至目前,未央区新业态行业建会20家、覆盖会员400余人。

  “未央区总工会将积极扩展户外新业态劳动者服务平台。”未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周泽表示,今年将在全区新建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服务点)27个,要让更多新业态劳动者在爱心驿站“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感受到源自工会的幸福感、归属感。

  入会现场,未央区总工会还为新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了爱心大礼包和职工互助保险。

  (据劳动者报消息 劳动者报记者 苗莹)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