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市总工会“三个一”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忻州市总工会“三个一”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6-24 10:26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工会组织建设专项行动中,每个县(市、区)至少建设一个县级以上新就业形态‘职工之家’示范点,至少举办一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至少在新闻媒体刊发一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消息;要加大创新和服务力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到工会中来,到年底实现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率85%的目标。”这是山西省忻州市总工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中对各县 (市、区)总工会提出的明确要求。今年年初以来,该市已建设新就业形态“职工之家”示范点8个,成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34个,发展会员2336人。

  近年来,忻州市总强化精准服务,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的力度,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活动中,全市各级工会筹集资金78.4054万元,慰问快递、外卖、货车司机等企业95家,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4105人次。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113个,发展会员12053人。

  自全省工会组织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忻州市总出台全市工会组织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县两级工会在企业集中的园区、政务大厅等窗口单位张贴海报,宣传成立工会的好处、入会的好处、建会流程等,在微信公众号宣传发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百问”,营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的良好氛围。同时,该市总联合市邮政管理局下发《全市快递行业工会组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推进会,制订“时间表”、明确“任务数”、厘清“责任田”,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保质足量完成。(山西工人报记者皇甫慧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