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山丹县总工会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馨港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山丹县总工会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馨港湾

来源:中工网
2022-03-16 15:58

  3月9日午后时分,刚完成配送订单的外卖小哥杨琦辉来到南湖公园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倒上一杯水,坐下来歇歇脚,给手机充充电。

  杨琦辉今年30岁,从事外卖配送工作已经5年,从以前的喝水难、如厕难、歇脚难,到如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的建立,他见证了这些年山丹对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和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方便了我们这些户外劳动者,让我们有了歇脚的地方,让我心里觉得温暖,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杨琦辉深有感触地说道。

  杨琦辉口中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是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总工会心系职工群众、真情暖心的一项为民利民举措。近年来,山丹县立足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将关爱户外劳动者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事项,分别在汽车站候车室、公园、中小学附近、银行等户外劳动者主要经过路段和工作较为集中的地点建成九个爱心驿站并运行,重点服务于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

  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标识标牌统一悬挂,桌椅摆放整齐有序,饮水机、急救医药箱、充电宝、微波炉、热水、书报杂志等一应俱全,供户外劳动者免费使用。在桌面上,放置着一本“接待情况一览表”,翻开之后,使用者一句句温暖的话映入眼帘“很好,很方便”“有了一个好去处”“谢谢关心”……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 吴玉丽 那新爱)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