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多举措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利川多举措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3-17 13:2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李庆华

  为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湖北利川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消除企业对组建工会存在的顾虑,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714人加入工会组织。

  去年以来,利川工会通过组织劳模宣讲队、职工宣讲队,借助中国利川网,利川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通过举办职工讲堂、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微党课等,深入外卖企业、物流公司、家政公司等新就业形态企业开展宣讲活动10余场,覆盖职工近600人。

  利川工会主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邮政局等新就业形态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大力开展摸底排查工作,掌握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点、分布以及所在企业、平台企业、关联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情况,推进快递行业、家政服务、外卖送餐等15家新就业形态企业建立了工会组织。

  着眼特色服务,构建和谐关系。在去年“夏送清凉”活动中,利川工会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50人,发放慰问物资1万余元;“金秋助学”活动中,给4名新就业形态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2万元。“两节”送温暖活动,利川工会慰问新就业形态企业3家,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40余人,发放慰问物资2万元。加强服务载体建设,建设户外劳动者站点9个(“爱心驿站”“骑手之家”),拉近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距离。

  利川工会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传播手段,广泛宣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情况,讲好“入会”故事。大力宣传工会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上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