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市总工会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轻松进“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辽源市总工会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轻松进“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3-18 17:08

  中工网讯 据吉林省总工会网站消息,30家新经济组织已经建会,发展实名制工会会员2105人,实现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货车司机、家政服务员各类别全覆盖……这是吉林省辽源市总工会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回家”工作取得的硕果。

  面对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难、权益维护难等问题,近年来,辽源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辽源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入会工作,连续三年来,先后开展“八大员”入会、“十大群体职工”入会,“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入会攻坚行动。制定下发《市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专项工作方案》,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快递物流园,开展“蹲点”工作,和快递小哥共同分拣包装、送快递,深度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现状,聚焦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打出政策保障组合拳。

  辽源市总工会先后联合交通、邮政等部门,推动行业建会,成立全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货车司机工会联合会;突破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企业对建会的限制,652名网约送餐员入会;借力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成立家政行业工会组织6个,全市459名家政服务员入会。召开“辽源市八大群体职工集中入会仪式”,为新入会“八大群体”职工发放入会大礼包。

  辽源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大力开展“九个一”服务。持续加大对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关怀力度。自2019年以来,辽源市总工会持续加大对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的政策倾斜和经费支持力度,将“为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服务”写入全委会工作报告,除了将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纳入工会各项活动和评先选优中,还结合平台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他们开展活动,相继开展服务农民工专项法律行动、家政服务员心理健康辅导、法律知识讲座、“八大群体”职工演讲比赛、向“八大群体”职工送清凉等活动。

  市总工会将资源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倾斜,不断提升他们的职业技能。与辽源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辽源市首届快递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市快递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技能、岗位成才,更好推动快递行业又好又快发展;连续三年扶持辽源市众合瑞家家政公司举办辽源市星级育婴师大赛,营造了爱岗敬业、争创行业标兵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