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启动“浙工惠——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工会启动“浙工惠——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3-28 10:16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浙江省总工会日前发出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浙工惠——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保障力度,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总工会制定此次“温暖行动”工作目标时要求各级工会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为抓手,落实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就业服务、站点建设、普惠服务等各项关爱服务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推动形成一批更能体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度的服务举措;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举措具体化、任务清单化,是本次活动的鲜明特点。按照行动部署,重点落实五项工作举措。广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走访慰问行动,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企业、园区,调研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需求,全省各级工会全年走访慰问新就业群体不少于10万人次。精准实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扶救助行动,通过集中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医疗保障覆盖面,力争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年参保人次超过10万。大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服务行动,推动建设工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服务体系,全年为不少于10万人次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结合“浙工惠——万名转岗再就业职工就业技能培训”活动,深入推进以训稳岗,加快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择业竞业能力,全年免费培训以“八大群体”为主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少于1万人次。全域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行动,加大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在全省范围内的布点建设力度,2022年全省计划新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500个;切实提升站点服务效能,全年拟选树100个省级“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常态化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惠服务行动,全年各级工会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的人数不少于5000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免费体检的人数不少于5000人,充分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活品质。

  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协调,注重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和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良好氛围。(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阮向民)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