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帮职工抵御因病致困风险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获赠医疗互助保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茂名市总帮职工抵御因病致困风险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获赠医疗互助保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01 07:27

  原标题:茂名市总帮职工抵御因病致困风险(引题)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获赠医疗互助保险(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记者日前获悉,广东省茂名市总工会把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作为服务职工的有力抓手,通过举办培训班、上门指导等方式,切实筑牢职工抵御疾病风险的防线,仅2021年就救助6838名患病职工。

  近年来,茂名市总每年都安排预算100万元为职工赠送医疗互助保险。2021年,茂名市总共筹措资金274.92万元用于赠送职工医疗互助保险,覆盖3.65万名职工。为缓解货车司机、快递员、家政员等八大群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因意外事故、患病导致医疗费用支出增加带来的经济负担,茂名市总专门安排一定的资金向他们赠送职工医疗互助保险,为100名家政、快递等行业女职工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并每人赠送一份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险。

  茂名市总还在各区(县级市)总工会和职工人数较多的产业工会、行业工会、集团公司工会设立基层代办点,派出工作人员现场为患病职工办理业务,对理赔手续做到能简即简。

  截至2021年底,茂名市累计有17.24万名职工参保,2021年为患病职工发放互助金共计1123.14万元。此外,还对生活困难的130名会员职工发放救助慰问金共计15.5万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