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门源县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座谈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门源县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座谈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03 14:32

  原标题:青海门源县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座谈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近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座谈会,申通快递、圆通快递、中通快递、韵达快递、顺丰快递、百世快递、德邦快递等7家快递公司负责人交流发言,听取新就业形态企业数量、职工人数、就业形态分布及存在问题等情况,解答各快递公司负责人提出有关入会存在的问题和疑惑,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落实。

  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建会入会,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建设力度,探索符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和需求的建会入会新模式,打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壁垒。要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作为职工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门源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和维护以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积极组建面向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的工会组织,最大限度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他们的根本利益,激发他们的劳动热情和创业创新活力,通过积极探索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成立行业联合工会,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同组织到工会中来,并及时精准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组织开展具有行业特点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安全生产竞赛等活动,积极推荐和选树本行业的先进典型和劳动模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最大限度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提供温暖贴心服务,促进门源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