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总工会推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10+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总工会推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10+服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04 16:39

  原标题:石家庄市总工会推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10+服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陈剑

  3月3日,石家庄市总工会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在中通快递河北管理中心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10+服务”启动仪式。石家庄市总工会、建行石家庄分行发布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10+服务”措施,内容包括“石惠卡”办理、职工互助、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法律援助、劳动者港湾等,覆盖新业态劳动者户外金融服务、医疗救助、就业培训、户外休憩、送温暖慰问等多方面。同时,石家庄市总工会表示,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需求,要不断扩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

  石家庄市总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十项措施包括:提升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目前全市已建设330家“石家庄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免费为新业态职工提供休息、饮水、手机充电、书籍阅读、应急药品等贴心服务,提供休憩港湾。市总工会开发了定位小程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可通过“石工惠”微信公众号和“石惠”APP进行查询导航;免费办理“石惠卡”,持卡职工可享受包括公交“一卡通”在内的十大好处;丰富“石工惠”服务项目。持“石惠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可参加市总工会普惠特约商家开展的面向持卡工会会员的专享优惠活动,参加“石工惠”公众号每月组织的电影抽奖活动;落实团体保险。由工会组织为在职持“石惠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办理,含住院补助、驾乘人员意外伤害险、公共交通意外伤害险;职工互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可以团体形式参加石家庄市总工会职工互助活动,缴费标准为每人每期60元。缴费职工本人、未就业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因病住院后,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达到2500元,即可申请职工互助活动救助,缴费职工本人救助比例为16%,未就业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救助比例为10%;困难职工救助。对符合条件职工经核查纳入困难职工帮扶体系,依照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进行梯度帮扶,享受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和助学救助;工会创业就业培训。可免费参加各级工会组织举办的育婴师、保育员、面点师、美容师、焊接工、电工、保安员、中餐烹饪、保健按摩、家政服务、母婴护理、养老服务等多个工种培训班;开展法律援助。享受市、县两级工会组织提供的政策咨询、法律援助;提供两项免费保障。即非工伤意外造成的身故、残疾保障,家庭财产火灾损失保障。持“石惠卡”工会会员可免费申请;开展送温暖活动。在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多种形式走访慰问活动。

  石家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志表示,除了以上十项措施外,石家庄市总工会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服务措施——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开展集体协商、开展劳模工匠评选、举办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健康管理等措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创造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