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会积极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会近千个 入会6万余人

贵州省工会积极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来源:贵州日报
2022-03-01 11:09

  原标题:建会近千个 入会6万余人(引题)

  贵州省工会积极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主题)

  贵州日报讯(记者 樊园芳 通讯员 曾万锦)日前,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2021年以来,贵州省总工会在推动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的基础上,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取得进展。

  省总工会认真落实“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各市(州)总工会建立工作专班,全省工会形成从上到下、从点到面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为全面动员和扩大影响,全省9个市(州)同步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建立网上调度制度,通过调度加强指导服务、协调工作进度、调度重点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督导工作落实。

  各级工会加强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联动,结合地方、行业实际,深入开展数据摸底、比对工作,搞准平台企业、头部企业及其关联企业建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情况,特别是摸清零散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调查研究,在全省工会大调研中列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课题,找准问题症结,补短板、强弱项,想办法、抓落实,为全面推进建会入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全省工会把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纳入工会目标考核体系,明确集中行动分为安排部署、摸底排查、集中攻坚和总结提升4个阶段稳步推进,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各市(州)总工会也逐项细化,建立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通报制度,坚决避免“有部署、无落实”现象。

  依托全省基层工作群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信息员队伍,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传播手段,广泛宣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扩大舆论影响,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入会”故事。截至目前,我省新就业形态关联企业已建会987个,行业工会联合会68个,联合工会委员会29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会776个,行业从业人员198645人,已入会从业人员61518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