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黑龙江3万名快递小哥集体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黑龙江3万名快递小哥集体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7 09:14

  原标题:黑龙江3万名快递小哥集体入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世光

  “感谢省、市总工会对快递行业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体会到了‘娘家人’的温暖。”12月26日,中国邮政哈尔滨市南岗区快递员吴永刚捧着爱心大礼包,笑容满面地说。当日,黑龙江省快递行业职工集中入会仪式暨工会心理和法律服务赠送仪式在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黑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田凤霞出席仪式并讲话。全省快递企业3万名职工采取网上集中入会等形式,加入工会组织。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田凤霞向新加入工会的快递职工表示欢迎和祝贺,她说,每一位快递职工都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你们用诚实劳动铸就了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大家在工会这个大学校里历练本领,充分发挥才能、增长智慧,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快递企业的各级工会组织要抓住这次集中入会的大好契机,一以贯之地做好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叫响“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品牌,努力做到职工在哪里,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为了更好地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服务,黑龙江省总工会通过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向专业服务机构,募集为期一年的心理咨询服务和为期一个月的法律咨询服务。

  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文华表示,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和省总工会率先启动快递员集中入会,是全省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的一件大事、喜事。

  为落实国家邮政局、全国总工会等八部门《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省总工会、省邮政管理局制发了《黑龙江省快递员群体集中入会工作方案》,确定到2021年底,省直营快递企业建会基本全覆盖,加盟快递企业建会率达到80%以上,快递员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省总工会打造了“维权服务包”,包括送身体健康、送平安保障、送心理咨询、送法律服务、送温暖关爱、送维权服务等六项内容。

  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省人社厅、哈尔滨市总工会、哈市邮政管理局相关领导,快递行业17个品牌省级头部企业领导和职工代表参加仪式。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参与活动。(摄影 视频制作 张世光)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