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货车司机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高碑店:货车司机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1-12-01 10:54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11月26日,河北省高碑店市物流协会工会委员会成立,保定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王文奎,高碑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共同为物流协会工会委员会揭牌,并为工会会员送去了价值1.5万元的慰问品。“从今天起,我们也是工会会员了,有了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从此我们的漫漫路途不再孤单了。”接过工会领导递过来的2500毫升的特大不锈钢真空保温杯,货车司机张师傅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按照省总、保定市总相关安排部署,高碑店市总工会全力推进新业态领域组织建会入会工作,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召开推进会等形式,按照全面布局、重点突破的原则,决定率先在物流行业建立工会组织。

  吴丰告诉记者,在对市物流协会多次走访调研后,市总工会决定依托市物流协会,创新工作思路,按照“协会+工会”的模式,建立工会委员会,真正把货车司机组织起来,既可以有效促进协会的健康发展,更重要的是可以更好维护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提供更多服务,让常年跑长途的货车司机真正体验到“娘家人”的温暖。

  据了解,该市新成立的物流协会工会组织共有163名货车司机,此前,他们已召开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并按照相关程序,选举出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委员等成员和相关机构。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会主席职责、工会工作职责、工会工作制度等已制作成展板,并全部上墙。

  “我们的货车司机基本都是个体户,且大部分是外地人,他们的诉求多样性强,协会平时属于松散型管理。加入工会组织后,我们的货车司机从此有了‘娘家人’的关怀。今后,我们一定按照工会章程和市总工会的相关要求,为货车司机维好权、服好务,助力我市物流行业健康发展。”高碑店市物流协会副主席、市物流协会工会主席刘新说。

  吴丰表示,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更多的新业态领域组织职工吸纳到工会中来,并全力为他们搞好服务,在团结、引领、服务好每位职工上多做文章,努力尝试,进一步凝聚行业力量,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郭文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