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百年初心使命的生动描绘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对百年初心使命的生动描绘

——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圆满收官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7-04 13:01

原标题:对百年初心使命的生动描绘(主题)

——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圆满收官(副题)

光明日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牛梦笛) 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自6月20日起在央视播出以来,获得广泛好评。该片为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的百年奋斗之路,提供了翔实的例证,深入地阐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该片已于7月2日圆满收官。播出期间,《敢教日月换新天》相关内容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内新媒体端总阅读播放量达3.8亿次,节目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24.14亿次。

《敢教日月换新天》以时间顺序为脉络,以百年党史中的关键事件和节点为重点。在24集的鸿篇巨制中,充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守卫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李正华说:“这部文献专题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以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吸引了观众,让观众深深认同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

解放军陆军特战学院教授林建棣这些天来和家人一集一集追完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他说:“这部文献专题片真实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历程,真实展示革命前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求解放,呕心沥血、舍生忘死、披荆斩棘的可歌可泣的壮举,是我们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张莲表示,《敢教日月换新天》用一幕幕珍贵史料、一个个感人故事,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片尾曲《终达所愿》大气磅礴、震撼人心,唱出了建党之初开天辟地的信念,唱出了新中国成立之初改天换地的豪情,唱出了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唱出了进入新时代惊天动地的伟业。”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彭博说:“这部文献专题片生动开展了党史教育,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和惊人魄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珍惜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生活,更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筚路蓝缕的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总工程师吴亚东说,《敢教日月换新天》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参加工作25年来,我先后参与了京沪高铁站房、兰州西站等重点工程技术管理、科技创新和创优工作,深切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澎湃前进的动能。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的伟大业绩。”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