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同庆 共享荣光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普天同庆 共享荣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2 07:18

  【百年盛典 特别报道】

  原标题:普天同庆 共享荣光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庆祝这一伟大时刻,各地工会、企业纷纷组织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心潮澎湃,为伟大的党感到自豪,祝福伟大的党青春永驻。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百岁党员观盛典颂党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老党员观看庆祝大会。范柏文 摄

  换上一身整洁的白衣灰裤,胸前挂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上衣口袋处别着亮闪闪的党徽,103岁老人王达今天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开始。

  退休前担任安徽省化工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的王达,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前一晚,他特意交代家人,要给自己换一身干净整洁的衣服,因为今天是个大日子。

  社区工作人员一早就来到王达的家里慰问,他们给老人家带来了一份“特别”的蛋糕。

  王达所在小区的邻居,同样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两位老党员,79岁的王宏业和82岁的汤雪梅也来到王达家中,他们要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和王达一起收看庆典的电视直播。

  8点整,大会正式开始。鸣礼炮、升国旗、唱国歌。王达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和国旗。此刻,大家仿佛置身于天安门广场之中,与首都人民一起欢庆。

  激动人心的一刻到来了。电视机里传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洪亮声音。

  “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听到这里,王达使劲鼓起了掌。其实,他今天已经不知鼓多少次掌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王达激动地说。王达17岁到达延安参加革命工作,一路走来,他对党和国家有着无比深厚的感情。“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一定会更加强盛,人民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

  一旁的老党员汤雪梅也说道:“党带领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9点30分,庆祝大会结束,一盒写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蛋糕被递到王达老人的面前。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分享着蛋糕,一同体味着生活的幸福美好。

  (中工网合肥7月1日电)

 

  赵梦桃小组接续奋斗薪火相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范秋艳 西滨

赵梦桃小组成员收看大会直播。西滨 摄

  今天,在陕西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赵梦桃小组,纺锭飞旋,银线飞舞,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除了必须值机的岗位,其余10多位员工以及姐妹车间的员工代表,专程来到公司会议室,与咸阳市的劳模代表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

  早上7点30分,参会人员已整齐地坐在会议室,静候大会实况直播。直播开始后,大家目不转睛、边看边记。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时,大家激动不已,不由得鼓起掌来。

  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礼的赵梦桃小组组长何菲备受鼓舞,为能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强盛的祖国而自豪。

  庆祝大会结束后,大家当场进行了座谈交流,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金句”频出,句句说到了大家的心里。

  赵梦桃小组党小组长王丹兴奋地说:“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弘扬梦桃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陕西省十大“三秦最美农民工”吕生丽听到这一“金句”,不由得伸出了大拇指。作为咸纺集团一分厂赵梦桃小组的一名值车工,她动情地说:“我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为千千万万个团结一心的劳动人民点赞。作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我一定牢记肩头使命,多纺纱、纺好纱,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怀初心前行,担责任在肩。咸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静也来到现场,与梦桃小组成员一起收看、座谈。她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咸阳市工人阶级始终紧跟党的前进步伐,为咸阳追赶超越谱写了辉煌篇章。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继续弘扬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梦桃精神,引领职工群众奋发进取、实干攻坚,努力用劳动托举梦想、续写荣光。”

  (中工网陕西咸阳7月1日电)

 

  VR直播间里见证百年荣光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福州市职工创客借助自主研发的智慧VR系统身临其境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摄

  今天上午8点,一场由福州市总工会举办的VR直播在工人文化宫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以下简称三创中心)进行,该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透过创客自主研发的VR平台共同见证百年盛典。

  戴上VR头盔,手持感应手柄,即便身处1900公里外的福州,华优汇创投资有限公司社群经理陈晓瑜依旧能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拥有身临其境般的参观体验。站在VR大屏幕前,她不时用双手挥动着感应手柄。透过VR眼镜,她的眼前出现了在庆祝大会现场观众挥舞党旗、鲜花的画面。陈晓瑜激动地说:“此刻,我拥有了720度观看视角,仿佛就在现场!”

  大会现场的直播画面配合新颖的VR技术,吸引了不少职工创客汇聚到直播间门口。“这是团队为建党百年‘定制’的VR党建体验项目,让人们有了不同以往的收看体验。”平台开发者、福州威阿信息科技公司的职工创客潘嘉告诉记者,除了观看VR直播,体验者还能借助VR技术浏览党建虚拟展厅;透过VR游戏互动,重温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重要的党史事件。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福州市劳模、四月天茶叶公司的职工创客郑陈鹏倍感振奋:“身处伟大的新时代,今天通过VR直播,我们以创客的身份向党报到,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现场,郑陈鹏和职工创客们点触感应手柄,在标有“奋斗百年路”的虚拟签到墙上留下了自己的“红手印”。

  “VR技术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视角,来参与见证这场百年盛典。视角虽有不同,但对党的祝福与崇敬之情同样炽烈。”三创中心负责人蒋华玉说,中心还将举办“百年风华”创客非遗手作课堂、“百年献礼”创客路演等主题活动。一场场与百年党史的“约会”将在VR直播间陆续上演。

  (中工网福州7月1日电)

 

  瑞金红井旁忆党史守初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首都职工绣制十面巨幅党旗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摄

  今天上午7点50分,江西省瑞金市总工会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大家佩戴着党徽,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会议室一侧的电子屏幕上,激动地等待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开始。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除了工会干部,瑞金市总工会还邀请了几位特殊的观众——光荣在党50年的工会退休老干部和老劳模一起收看庆祝大会。

  8点整,大会正式开始。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直播盛况。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激动不已,几名老党员甚至几度落泪。

  “今年,党和政府给我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会也多次来家中慰问。虽然我年纪大了,但要尽我所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1952年入党的退休干部谢仁鸿感慨道,自己一生最荣幸的事,就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观看完庆祝大会,瑞金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沙洲坝的红井,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收看完大会,瑞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剑平感慨良多。他表示,工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沙洲坝曾是个干旱缺水的地方,住在这里的人吃的是又脏又臭的塘水,是毛主席带领大家挖出了一口井,才让村民们喝上了干净甘甜的水……”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工会干部们重温了红井的历史。

  “红井水哟,甜又清哎,喝上呀一口哟红井水,一股暖流涌上心……”手捧红井水,清澈甘甜,正如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为民为国的初心。

  当天,江西省总工会及各地工会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大会结束后,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付出了艰苦努力和巨大牺牲。我们工会人要心怀感恩,不忘党史和初心,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工网江西瑞金7月1日电)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