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入党初心”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新老党员共话初心使命

“这就是我的入党初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9 06:24

  原标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新老党员共话初心使命(引题)

  “这就是我的入党初心”(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曲欣悦

  6月28日11时40分左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的中外记者见面会刚一结束,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焊工技师赵脯菠就被记者们围住了。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家想听这位24岁的新发展党员分享更多的感悟。

《工人日报》记者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提问。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此次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了4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赵脯菠就是刚入党的年轻党员之一。

  “我入党主要是因为我的师父,他是一名老党员,我从他身上看到了一名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赵脯菠记得,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后期,师父在接受甲状腺肿瘤切除手术后依然不下火线,带领师兄取得了金牌。“我要成为像师父和师兄一样的人,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赵脯菠说。

  在年轻的赵脯菠身旁坐着的是满头银发的隋森芳和刘金华。他们的胸前都挂着一枚闪亮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隋森芳是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2009年他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在大学二年级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想起来,成为一名又红又专的人才,攀登科技高峰,为国家争光,这就是我的入党初心。”

  79岁的刘金华,退休前一直在人民大会堂工作,退休后担任全国人大离退休干部局第十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为退休老同志服务。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回答《工人日报》记者“退而不休,一心扑在支部工作上,是什么支撑着您这么做?”的提问时,刘金华坦言,担任支部书记以后,确实比以前要忙一些,但为同志们带来了欢乐,大家高兴,自己也高兴。“有的同志看见我就说,你退休这么多年了,怎么还越来越年轻了?我听到这句话,特别欣慰,证明我没有白干。”

  另一位出现在见面会上的新党员是来自湖南常德的货车司机龙兵。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武汉告急。龙兵主动逆行而上,往返11趟为武汉等地送去了蔬菜、大米、牛奶等物资,总计300多吨,总行程1.2万公里。“当地的汽车看到我们车前的红幅后,向我们鸣笛致谢。来接物资的志愿者一次次对我说:‘龙师傅,你辛苦了,谢谢!’我看到当地居民对物资的迫切需要,更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从武汉回来后,龙兵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汇报了思想,表达了想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本月初,龙兵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新党员,今后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只要党组织有需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始终是冲在最前面的兵。”龙兵说。

责任编辑:张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