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党员故事 感受平凡中的伟大(六)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身边的党员故事 感受平凡中的伟大(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5 09:56

  原标题:我身边的党员故事 感受平凡中的伟大(六)

  建党百年,总有数不清的党员故事萦绕耳边。今年3月,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工人日报社承办的“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广大职工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感受身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社会掀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我们陆续收到了许多来自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投稿。

  他们有建国前的老党员、大学教授、一线工人……一个又一个平凡的身影,朴实而又令人感动。

  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其中的感人瞬间。

  一、"90后"老党员——李桂芝

  1927年出生,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腰站大黄庄人,做过当地妇女代表。如今94岁高龄的李桂芝面对镜头回忆着自己的入党经历。“那时入党还没20岁,入党是为了不受委屈,不被鬼子欺负,为了保卫祖国。”李桂芝朴素的话语间透露出真诚与坚定。

  二、大学教授——张军

  张军,上海市劳动模范,中共党员,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用经济理论,讲好中国故事”这是张军一直践行的信念。他坚信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让自己的学术造诣再往前精进一些,从而影响更多学生未来的成长与发展。

  三、将桥巩水电站的一线工人

  将桥巩水电站的广大党员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辛勤付出、为民服务等缩影,他们既是党员又是一线工人,本作品以党徽为第三视角,以时间段为轴线,运用叙述的方式娓娓道来这些一线工人们的故事。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更多党员故事还在发生,欢迎更多人参与活动,分享你我身边的党员故事,让温暖延续。

  作者:乔然

  参与方式:下载工人日报客户端,在“拍客”频道上传拍摄好的视频即可。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