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毛亚青:从职工“娘家人”到居民“救护神”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毛亚青:从职工“娘家人”到居民“救护神”

来源:中工网
2022-04-14 13:47

  “你好,这是今天26人的药品和清单。”这些日子,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总工会志愿者毛亚青自告奋勇为外滩街道新马社区居民采购必需药品。连续3天,毛亚青通过爱心接力先后给40余名患者送去救命药,从日常的职工“娘家人”成为隔离居民“救护神”,她不仅及时解决了新马社区居民的购药难题,更让广大居民亲身到了感受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随着新马社区“三区”划定,社区工作者忙得不可开交,很难为采购药品留出时间,而居民的常规用药有的已经用完,有的已坚持不了多久。正处于疫情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江北区工会志愿者毛亚青了解到这一紧急情况后,及时与社区协商沟通,主动承担起帮助居民代配药重任,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

  “有些写明了配药数量,没有写明的,我就请医生按照最大可配的数量配好药。每人一个袋子,盒子上写明使用方法。基本上都是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的常规药品。”毛亚青说。

  新马社区居民沈先生说:“太感谢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这药送得太及时了,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王蓉)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