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工会:“五心服务”呵护职工 就地过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交通工会:“五心服务”呵护职工 就地过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7 15:40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张文波 纪亚男)“工会娘家人的服务太周到了,过年的物品想的齐全,在这里过年无忧了。”日前,在山东济南北高速收费站,职工刘索明接过省交通工会送来的棉衣、春联、花生油、大米等慰问品时激动地说。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山东省交通工会在全系统各级工会开展“五心服务职工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春运一线、春节期间留守职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山东省交通工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出多项暖心行动。如省交运集团推出“爱心通道”“雷锋志愿服务站”“妈妈小屋”等系列贴心服务,在候车大厅等客流集中的地区,随时向旅客提供热心服务。山东高速集团省内150余对服务区做好全面准备,备足各种油品、商品以及特色年货产品,提供充沛的物资消费保障。大年三十,山东高速所有服务区将提供免费水饺、免费住宿,让不能回家的人们在旅途中也能享受到家的氛围,打造温馨春运。

  山东高速集团近3万名一线服务保障人员每日做好健康监测与个人防护,杜绝带病上岗,服务区每日消毒2~3次,并设置260余台测温门,提高测温效率,避免长时间排队。济南公交多措并举,13000余名职工、7800余名驾驶员坚守岗位,5800余部公交车辆全部投入运营,全力做好各项营运服务保障工作,为春运、留济过年务工人员和济南市民提供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

  

  山东省交通工会及直属工会共筹措慰问资金200余万元,对在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中做出积极贡献的职工、节日期间坚守春运一的职工、长期驻国外工作的职工、驻基层挂职干部、先进模范人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患重大疾病职工家庭进行慰问,惠及6200名干部职工。

  各级交通工会依托职工之家、工地职工小家、职工书屋等服务阵地,线上、线下广泛开展网上拜年、抖音直播演出、集中观影活动,举办迎新春茶话会、留守职工工地春晚,组织乡村振兴一日游、城市周边游,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济南大西环高速建设项目为就地过年职工开出优厚待遇,过年期间正常发放200元~300元工资,初一到初七再给予每天100元的补助。其他交通运输重点工程项目也纷纷推出留岗措施,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改善就餐条件等措施,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各项目春节期间还将提供免费就餐,组织一人一道家乡菜、年夜饭、集体包水饺、看春晚等活动,让留守职工在山东也能体会到家的味道,让广大就地过年职工安心过年、暖心过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