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各级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送去暖心“大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各级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送去暖心“大礼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7 17:09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通讯员 王瑞波 王蓓   

  2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赴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开展专项慰问活动,深入久泰能源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就地过年的一线职工,送去了100份年夜饭、100份年味礼包、100箱杏仁露。通过发放礼品的形式,以物传情,以情动人,让就地过年职工感受到组织给予的深深暖意,让他们安心在异地过年,在异地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年的气氛,安抚离乡人儿们回家过年的“归心”。

  “我是湖北省襄阳人,工会发放丰厚慰问品,日后还会组织一些活动,很好地缓解了我们的思乡之情。疫情防控依然需要众志成城,留守就是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地过年的九州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籍职工白慧慧说。

  自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关心关爱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的暖心举措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一份份“就地过年大礼包”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2月1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深入各企业开展“就地过年 亲情不减”送温暖慰问活动。对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就地过年的职工送去价值12万元的干果、糕点、奶茶、炒米等十余种传统食品慰问包800余份。2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保障工作部与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先后来到内蒙古革命历史博物馆建设工地、九州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恒大文旅城建设工地,为就地过年的农牧民工送去年夜饭卡、年味礼包、电影票等,工会还专门邀请职工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送“福”上门。包头市总工会则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职工福利不停歇”线上系列活动,参加“在包职工欢度春节线上答题”活动,可以抢到防疫礼包、观影礼包、购物礼包、冰雪世界游玩礼包、话费流量礼包等。2月5日,乌海市总工会联合乌海市就业服务局开展“春风行动”暨“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网络招聘会,第一时间为务工人员送去新春岗位;同时,为外省级农民工送上“就地过年大礼包”。兴安盟工会深入科尔沁右翼前旗工业园区,为30余名外地务工农牧民工发放“稳岗留工”大礼包,礼包内涵盖了生活起居、防疫物品、零食饮品等20样物品,满足了农牧民工的生活需求。

  内蒙古革命历史博物馆建设工地职工王士江是乌兰浩特市人,他说:“由于疫情原因,我不能回家过年,家人也表示非常理解。党和工会时刻关心着我们,给我们准备了年夜饭、过年礼包等,我们感到很暖心。工地上有很多不回家过年的,我们一起过年也一定很开心,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关心关爱活动的主要特点是,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倡导倡议各地方工会和基层工会根据当地实际、企业实际创造性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同时,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专门安排225万元专项引导资金,要求各级工会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专项慰问资金,引导指导各级工会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走访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