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工会纷纷推出就地过年服务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各地工会纷纷推出就地过年服务礼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9 07:37

  内蒙古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2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关心关爱活动的通知》,提出将对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农牧民工等务工人员派发“就地过年大礼包”。

  《通知》强调,“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关心关爱活动的时间为2月1日至3月31日,自治区总工会将安排引导资金用于开展此次活动。“就地过年大礼包”可包含一顿年夜饭、一个年味礼包、一封慰问信、一份过年流量包等内容,让就地过年务工人员更暖心、更幸福。

  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各地工会组织要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确保年后广大务工人员稳定就业。

  《通知》同时要求自治区各地工会组织积极引导企业稳岗留工,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礼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以岗留工、以情留工。

  上海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第一波送出12万份“2021留沪大礼包”;第二波10项“文化大礼包”……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上海工会的暖心行动持续进行中。2月7日,上海市总工会联合市通信管理局,向广大留沪过年的建设者推出赠送第三波20G的“亲情流量大礼包”,助力建设者们全家“云团圆”。

  近期,上海市总先后下发《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留沪外来建设者关心关爱的通知》《关于上海工会进一步做好广大职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提示》,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尽力保障留沪外来建设者就地过好年。

  上海市总通过官方微信号“申工社”,让多个大礼包飞向在沪过年的上海工会会员外来建设者。例如,在“留沪大礼包”中,设计赠送最高给付2万元的意外伤害专项保障、2万个春节“扶贫零食大礼包”、3000份“影音礼包”、补贴市内公共交通出行费用等。

  湖北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近日,湖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广泛开展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工作的通知》,启动全省工会关心关爱外来务工职工就地过年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湖北省各级工会要迅速摸排就地过年职工的人数、需求等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活服务、文化活动、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关心关爱工作。针对外来务工就地过年职工群体,突出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工地,普遍开展“暖心三送”活动,即送年货礼包、送防疫物资,引导企业发送留岗红包。发挥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等工会服务阵地的作用,春节期间将协助企业开展文化体育、健康服务周边游等活动,让就地过年职工过健康年。倡导各级工会为留守企业的职工组织便捷、安全的年夜饭,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品尝到“年”的味道。

  云南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2月5日,云南省总工会启动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专项活动,重点针对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从事生产建设、物资保障工作的一线职工和农民工等,开展送温暖慰问、帮扶救助、稳岗留工促和谐等专项活动,让就地过年的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当天,云南省总工会向云南省邮政管理局工会、云南世博集团工会送出1000份总价值达24万元的年货礼包,并现场慰问就地过年的职工代表。“工会送来年货礼包,公司给我们发过节红包,组织我们吃年夜饭,加班工资还有三倍,这个年过得有意思。”来自四川自贡的快递员张德志说。

  据悉,今年元旦、春节期间,云南省总工会将累计投入6700余万元开展慰问活动。全省工会和云南娘家人服务站也将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做好就地过年职工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