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网约送餐行业集体合同增补“就地过年”相关内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事一议”开展专项集体协商 适时及时维护劳动者权益

蚌埠网约送餐行业集体合同增补“就地过年”相关内容

提出确保过年期间留蚌工作每人每天收入不低于200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5 07:16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龙德红)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安徽省蚌埠市总工会“紧急”启动了一项与外卖送餐员群体利益密切相关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为网约送餐行业集体合同添加了一份补充协议。这份新的“补丁”明确:确保就地过年外卖送餐员留在蚌埠工作期间每人每天保底收入不低于200元。

  蚌埠市网约送餐行业有近三分之一是外地员工,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少外地职工选择留在蚌埠过年。如何让这部分职工留得安心、过得舒心、让家人放心?在蚌埠市总工会的指导下,该市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向全市两家主要外卖配送企业发出了协商要约,就“春节期间因疫情防控外地人员留蚌过年”专项议题进行沟通协商。

  接到要约函之后,蚌埠儒鑫配送物流公司与安徽锐研物流配送公司两家企业积极响应。1月26日,双方集体协商代表在沟通协商会上达成共识并签订了一份新的集体合同补充协议。根据补充协议,春节期间,因疫情影响留蚌过年的外地职工,每单送餐报酬从4.5元增加到12.5元,确保每人每天保底收入不低于200元。

  补充协议共有6条,不仅对每单送餐报酬作了约定,同时明确,在原有食宿安排上有困难或晚上送餐超过23时的外地职工,由公司安排宾馆免费住宿。另外,企业工会也为就地过年的职工准备了丰富的活动。节日期间,企业将适时组织职工联欢、会餐、包饺子比赛,给老家亲人发视频等活动,确保留蚌过年职工留得住、干得好、玩得来。

  来自黑龙江的送餐员王永胜说:“留蚌过年既能减少感染风险,又能多赚钱,还能参加公司的各种活动。这个年一定非常热闹。”

  蚌埠市网约送餐行业于2019年9月签订了一份共有18条内容的集体合同。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外卖骑手的劳动保障和福利待遇,这项集体合同曾于2020年3月增加了9条补充协议,对推动蚌埠市一线骑手复工、送餐企业复产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据蚌埠市总有关负责人介绍,集体合同补充协议的再次成功签订,说明集体协商工作“一事一议”专项协商新模式完全可以推行,该模式有助于适时、及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