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为就地过年职工派发“大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为就地过年职工派发“大礼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3 14:56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眼下,离过年越来越近了,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不少外地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号召,留在内蒙古过年。为了让大家的这个特殊年过得舒心开心,2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关心关爱活动的通知》,并倡议在活动中,对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务工人员派发“就地过年大礼包”。

  据介绍,“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关心关爱活动时间为2月1日至3月31日,自治区总工会将安排引导资金用于开展此次活动。“就地过年大礼包”可包含“一顿年夜饭、一个年味礼包、一封慰问信、一份过年流量包、一份防疫物品、一张电影票、一张线下购物代金券、一次职业介绍”等内容,让就地过年务工人员更暖心、更幸福。

  同时,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各地工会组织要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联合重要医用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和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对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重点帮扶对象、节后返岗农牧民工等推送岗位信息,加大线上招聘、网上面试、网络培训等服务内容,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确保年后广大务工人员稳定就业。有条件的地方可结合实际提供心理咨询、临时住所等。

  积极引导企业稳岗留工,要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注重发挥企业人文关怀,采取发放留岗礼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以岗留工、以情留工。要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积极与用工单位协商息工开工时间,根据实际生产生活情况,实行错峰休假、弹性休假、就地休假等方式,灵活调整工作、休假时间,保障职工休息休假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