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工会“十送”活动情暧就地过年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工会“十送”活动情暧就地过年职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3 15:02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青海省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开展“迎春送暖战疫情·稳岗留工在青海”工会“十送”活动,情暧就地过年职工。

  据介绍,“十送”活动从1月持续至3月底,主要开展送温暖、送福利、送帮扶、送防疫、送文体、送实惠、送团圆、送岗位、送安全、送稳定等10项关爱活动,全方位关爱服务留青过年一线职工,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青过年。

  青海各级工会筹措资金,深入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重点走访慰问元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生产一线职工和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一线干部职工和来青务工人员。同时,认真落实服务职工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及时为职工发放节日福利费,切实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认真调查摸排职工生活情况,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建档立卡并发放专项帮扶资金,保障困难职工家庭节日期间的基本生活。

  据悉,青海工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及专业团队,为广大职工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一线职工讲授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疫情防控实际操作培训,并通过工会门户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普及,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加强个人防护工作、降低个人感染风险。同时,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小型文化体育、休闲娱乐活动,免费开放工人文化宫、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屋、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各类工会服务阵地和场所,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青海工会与有关商家、社会组织合作开展职工群众购物优惠活动以及送春联、送年货活动等,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青过年。积极协助用人单位围绕春节传统风俗习惯和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为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可口的水饺、年夜饭等,并为他们向远在家乡的亲人们报平安、送祝福提供方便。

  此外,青海工会还将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协助用人单位妥善安排好包括在青外来务工人员等职工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并依法足额支付工资。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重、需要不间断工作的用人单位在坚决守住职业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协商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弹性休假、薪酬标准等计划,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