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将“爱心驿站”建设纳入“民生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再新增1件,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山西省政府将“爱心驿站”建设纳入“民生实事”

省财政将给予每个爱心驿站两万元补助,省总工会牵头项目落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4 07:29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建林 通讯员李彦斌)在日前闭幕的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该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纳入“民生实事”。据悉,在该省2021年的11件“民生实事”中,由山西省总工会牵头的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是唯一新增的一件,省财政将对符合标准的爱心驿站每个补助建设经费两万元。同时,山西省各市、区总工会将爱心驿站日常维护经费纳入年度预算。

  据了解,山西省政府在2021年工作安排中加重了“民生”的分量。该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表示,“在继续办好全民技能提升、妇女健康保障、残疾儿童康复等10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再新增1件,即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体现对户外劳动者的关爱”。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小哥、送餐员、交警等户外劳动者,从2016年起,山西省各级工会开展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创建活动,并且不断推动爱心驿站提档升级。截至目前,该省共建各级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483个。为确保爱心驿站长效运行,太原市总工会对每个爱心驿站每月给予200元补助,对爱心企业自建驿站,由属地工会给予5000元补贴。2020年,山西省总进一步推动驿站建设从“铺面”向“提质”转变,命名了首批130家省级“工会爱心驿站”。

  根据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要求,山西省总第一时间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依托职工服务中心(站)、社区、各类服务大厅、企业网点、环卫场站、商场等场所,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山西省总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在原爱心驿站建设的基础上提档加速、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全面保障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完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管理制度;做到“错峰服务”“延时服务”、主动开发互动服务项目。同时,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具体位置信息、服务内容、开放时间等内容上传至电子地图中,使广大户外劳动者能够快速便捷地查询到身边的爱心驿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