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敦煌站点正式投入运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敦煌站点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7-12 11:08

  中工网讯 据甘肃省敦煌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8日上午,甘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敦煌站点揭牌正式投入运行。敦煌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肖文祥,市政协副主席赵廷乾出席了揭牌仪式。敦煌市新就业形态企业代表及快递员、外卖送餐员、保安员等职工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仪式。

  肖文祥、赵廷乾共同为驿站揭牌。政协副主席赵廷乾介绍了驿站建设情况,肖文祥在致辞中说,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是省委省政府2022年“十件为民实事”之一,是敦煌市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行动,也是党联系职工的新阵地,是展示工会形象的新窗口。市总工会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起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推进“驿站”向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搭建更多为新就业形态群体带来生活工作便利的“爱心平台”和政府了解民意、群众诉求的“联络平台”,让广大职工群众时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工会组织就在身边。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一起体验参观了驿站。

  敦煌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位于五条主街道之一的鸣山北路,属于市中心繁华地段,是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工作者最集中配送的地段,可以为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捷的服务。驿站总占地133㎡,按照“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目标,高标准建设4个功能区(1厅3区),即:80㎡的大厅(含男女卫生间各1间、洗衣房1间、阅读区)、就餐区、休闲区、休息区,提供图书、桌椅、空调、电视机、饮水机、应急药品(箱)、报刊书籍、无线网络(wifi)、充电充气工具、洗衣机、微波炉、维修工具箱、雨伞(雨衣)、按摩椅等二十余种设施设备供户外劳动者群体免费使用,满足户外劳动者饮水、休息、餐饮、淋浴、洗衣、如厕等全方位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为城市发展默默奉献的户外劳动者身边,按照省政府“高标准”的要求,切实为新形态就业劳动者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盛海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