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暖心大走访 携爱出发送真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惠民暖心大走访 携爱出发送真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7-11 18:14

  原标题:惠民暖心大走访 携爱出发送真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柳智青 谢良

  “公司领导能够惦记我们普通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一定要到家里来慰问。我很是激动和感谢。”新立采油厂员工赵玉玲说,吉林油田公司员工家庭大走访活动让她感到十分温暖。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建矿以来,吉林油田千方百计推进民生实事落实落地,增进员工群众福祉。一个个环境宜居的小区、一处处自动化程度不断提升的工作场所,不断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等等都生动地证明,吉林油田员工工作条件、生活条件普遍持续改善。

  今年年初,吉林油田公司“两会”作出了“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常态化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员工权益保障体系,推行工会普惠制服务,精准实施帮扶和送温暖工作”的部署。公司工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创新思路、打造载体,决定在全油田范围内开展员工家庭大走访活动。为确保活动高效推进,公司工会选择在新立采油厂试点运行,并多次深入新立采油厂基层调研指导。

  公司工会领导表示,各级工会始终做好员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开展这次员工家庭大走访活动,就是要把公司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员工群众的心坎儿上,走出真情,走出实意,走出士气,走出效益。

  “接到试点任务以后,我们深知,此次走访不仅是关心员工工作和生活,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以及构建和谐企业的活动,更是公司党委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增强员工干事创业的志气,引导员工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重要举措。”新立采油厂党委书记说。

  只有真正从思想上重视,才有行动更好落实。新立采油厂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实施方案,灵活探索方式。各级走访干部牢固树立“员工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积极行动,做到“六必清”“九必谈”,确保不丢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累计入户近2000家,现场解决问题68个,征集意见建议88条,留下了许多暖心瞬间。

  这个厂员工王廷魁儿子患有重大疾病,治疗费用已达150万余元。但他始终将这巨大的悲痛深埋心底。疫情防控期间,他放下病儿及身怀六甲的妻子,连续坚守岗位30天。面对生活困难他不曾流下眼泪,然而,当听到厂领导的暖心问候时,这个铁铮铮的汉子却哽咽了。疫情期间,员工吴永锋夫妻俩双双驻厂一个多月,无暇照顾母亲。面对厂党委领导的走访慰问,老母亲没一句怨言,而是坚定地说:“年轻人就要一心干好工作,这个家我照顾。”

  新立采油厂第三采油作业区书记韩冰说:“有个老太太都七十了,腿脚不好,听说我们来,竟拿小板凳坐在楼下等。没有一人提困难提要求。大家都说只要咱油田好,付出多少都值得,让我深受感动和教育。”

  服务群众永无止境,作风转变永在路上。一场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实打实解忧的吉林油田员工家庭大走访活动仍然继续携爱出发,必将绽放更多的和谐之花。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