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南县272名青工集中拜师学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汝南县272名青工集中拜师学技

来源:中工网
2022-07-11 17:35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7月6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总工会在产业集聚区举行“师带徒·匠带兵”集中签约仪式。77名县域生产制造企业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和行业高技能人员与272名青年职工签订“师带徒·匠带兵”协议书。

  据了解,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程中,汝南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师带徒·匠带兵”活动,针对部分青年职工生产技能不高、实践能力薄弱、工作经验不足等实际情况,指导生产制造企业安排业务精、素质强的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员担当“导师”,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传帮带形式,从专业技术、岗位职责、纪律要求等方面着手,提高生产一线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技能素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他们争做能工巧匠、安全生产标兵,建功新时代。

  为使这一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汝南县总工会指导各企业工会做实选聘名师、师徒结对、现场签订等准备工作。“师带徒·匠带兵”协议书内容包括师傅职责、徒弟职责、考核奖惩3部分,协议期限为1年。师徒签订协议后,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组办公室与企业“产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当年师徒双方履约情况联动管理,半年中评,期满总评,就“传授技艺、素质提升、岗位绩效”等进行效能考核,通过“双向激励”使能工巧匠能够展示才艺、培育新人,徒弟达到应知应会、岗位建功,师徒双方建立亦师亦友的新型劳动关系,为推进工业强县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河南工人日报记者魏惠 通讯员 吴予)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