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地工会深入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各地工会深入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7-11 17:35

随着持续高温天气的出现,四川各地工会结合省总工会日前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暨夏季送清凉活动的通知》,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陆续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以防止中暑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降低高温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

自贡“送清凉”活动

德阳、自贡、攀枝花: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7月8日,德阳市总工会、旌阳区总工会走进2022年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主场馆、中建科工德阳林业科技博物馆项目现场开展慰问活动,为2328名一线建筑工人送去“清凉”。最近气温节节攀升,工人们奋战在施工一线,战高温,斗酷暑,为保证项目如期完工,付出了辛勤劳动与汗水。

据悉,德阳今年的“夏送清凉”目标任务是慰问不少于20万人,资金不少于500万元。本次“送清凉”慰问活动,旌阳区总工会筹集资金近14万元,采购2000余份“送清凉”礼包,礼包有藿香正气液、清凉饮料、风油精、毛巾、夏桑菊冲剂等防暑降温物资。慰问组一行为现场50名工人代表送上大礼包。

7月8日,自贡市总工会2022年“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在自贡中竞物流有限公司举行,市总工会负责人带队为100名工作在高温一线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并向全市奋战在酷暑中的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据悉,今年,自贡市总工会本级筹资50万元购买防暑降温药品和饮品,将慰问坚守在高温一线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要岗位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8000余人。目前,自贡各级工会联合爱心企业和单位,通过联建、共建方式打造60个规范化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服务站点配备有微波炉、饮水机、充电器、医药箱等便民设备,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通警察、城管队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的免费服务。

近日,攀枝花的气温持续在36℃以上。攀枝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马晓凤率领市总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送清凉”活动,向一线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关心劳动者安全生产并感谢他们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他们立足岗位,发扬优良作风,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本次攀枝花市总工会“送清凉”活动,预计慰问全市部分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环卫工人、公交司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一线职工共计3580余人,计划发放价值35.8万元的慰问品(金)。

理县“送清凉”活动

理县、青神县:开展户外劳动者群体慰问活动

面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为全面做好全县广大户外劳动者防暑避暑工作,理县启动2022年“夏送清凉”关爱行动,慰问组通过分片区、分阶段、全覆盖深入全县各领域、各行业开展户外劳动者群体慰问活动。

下一步,理县总工会将持续推进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同步加快户外劳动者驿站项目建设,共同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取得实效,帮助奋战在户外一线的广大劳动者平安度夏、清凉度夏、舒心度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县委、县政府以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7月7日,青神县总工会在虎渡溪航电工程、高铁站、高速路口、客运站开展“送清凉”活动,看望慰问烈日下坚守岗位、辛勤劳动的建筑工人、抗疫人员、公交车司机。此次活动共为681名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价值15000余元的慰问品。

据悉,青神县总工会共筹资10万余元,突出以快递员、网络送餐员和货车司机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农民工人数较多的行业领域,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惠及职工将超过5000人,不断增强一线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德胜集团、自贡国投: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保障

最近一周以来,乐山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个别时段最高气温将达到40℃左右。面对“桑拿”天气对安全生产特别是部分露天作业的严峻挑战,德胜集团党政工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多措并举制定并巧用“凉策”,努力为广大一线岗位员工撑起一道高温天气的安全防护伞。

截至目前,德胜集团按标准为2600名职工发放了高温津贴40余万元,列支20余万元为一线岗位员工购发防暑降温物品,高温岗位按需供应藿香正气液、人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

7月7日,自贡国投集团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现场慰问活动。集团工会聚焦关心一线员工的身心健康,以做好职工“娘家人”为己任,叮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加强自我防护,注意防暑降温。要求各子公司积极改善一线职工劳动条件与生产环境,加强对职工的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劳动安全卫生相关知识培训和措施保障。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骆寓言)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