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在助力“两个先行”中争做示范表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昌荣在浙江省总工会走访调研时强调

工会要在助力“两个先行”中争做示范表率

来源:中工网
2022-07-07 11:31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昨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昌荣到联系单位省总工会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刘树枝,省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毛建岳等陪同调研。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汇报省总工会工作及界别情况。

  吕志良在汇报时说,总工会作为省政协的一个界别,一直得到省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大会发言、提案办理、界别协商等多种形式,帮助解决了一批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为工会组织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年以来,省总工会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疫情防控、助力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和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方面积极作为,确保了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高效落地。同时,狠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数字化改革、工会自身改革,以改革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观劳模工匠风采录,观看《助力高质量·建功共富路——浙工在行动》宣传片,听取相关汇报后,王昌荣对今年以来省总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工会工作站得高、谋得深、做得实,开创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局面,体现了工会在“两个先行”中争做示范、争当排头兵的良好精神面貌。省政协总工会界别组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围绕中心中履职到位,在服务大局中尽责有效。

  王昌荣指出,省总工会要抓住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有利时机,持续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要在工作方法、工作载体上不断探索创新,按照既定部署真抓实干,特别要确保“助力高质量·建功共富路——浙工在行动”中明确的“四大行动”、15项重大任务、10件实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善于借势借力,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省政协总工会界别组委员要注意扬长补短,积极建言献策,带头贯彻落实,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在助力工会工作中发挥出独特作用。

  省总工会领导董建伟、张卫华、张兆都、陆维、陆佩军、胡柯参加座谈会。(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