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业砌筑工决赛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业砌筑工决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9-25 10:49

  中工网讯 据云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岭职工”消息,9月24日,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业砌筑工决赛在昆明华润·润府小区项目正式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22个参赛单位35名选手同场竞技,争能手、夺状元,比贡献、创一流。

  此次比赛由云南省职工经济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云南建投技工学校工会协办。

  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队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挑砖、测量、切割、抹灰、砌筑、找平、勾缝,选手们运用熟练的砌筑技法,有条不紊,力争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作品。各队砌筑完成后,裁判根据材料损耗、图纸完成情况、砌筑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规则遵守情况等分项进行验收评分。

  砌筑工竞赛是云南省建筑行业传统职工技能竞赛。此次比赛按砌筑工国家职业技师标准设计比赛内容,完善比赛规则,规范比赛程序,科学安排赛事,注重基本技能和专业化操作,强调质量和精度,体现最新技术,考核选手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决赛分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考核两个环节,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技术状元”称号, 第二至第十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技术能手”称号,来年符合条件的技术状元还将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参加比赛不仅可以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技能,同时也是向其他选手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参赛选手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比赛,锻炼自己。

  本次比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代表云南省参加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文/杨亚群 图/冯燕云)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