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权凤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权凤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5:46

  本期讲述人:权凤云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毛泽东很早就提出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

  1930年的《反对本本主义》中,针对当时党内许多干部不调查、不研究,喜欢一到就宣布政见,看到一点表面、一个枝节,就指手画脚、瞎说一顿的倾向,他尖锐地作出批评,指出要“努力作实际调查”。

  ……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一定要学会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调查研究要经常化。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得自矜、以偏概全。

  权凤云,1963年10月出生,199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共承德市第十二、十三届党代表。曾任滦平县职教中心、滦平县委党校副校长,现任中共滦平县委党校党支部副书记。曾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园丁”、河北省三八红旗手;多次获市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享受承德市劳模待遇。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