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劳模工匠宣讲走进“火焰蓝”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劳模工匠宣讲走进“火焰蓝”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3:02

  中工网讯 炎炎夏日,“蓝朋友”们依旧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时刻守卫着民众的安全。7月29日上午,福建省莆田市总工会、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暨“夏送清凉”活动,将劳模工匠故事送进消防救援支队,将工会的关怀慰问送到“蓝朋友”身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鲤芳,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谢忠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志扬、陈淑连等参加活动,全市600多名消防指战员和政府专职消防员在各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此次宣讲专程邀请来自福建八方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设备部的全国劳模连俊,以及来自莆田市四君子古典家具有限公司的“莆田工匠之星”陈玉树进行分享。两位劳模工匠今年受邀赴京参加了建党百年盛典活动,他们分别分享了在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感受体会以及他们立足本职、创新创造、匠心筑梦的精彩故事,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给全市消防救援人员。

  听了劳模宣讲后,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梅雪路特勤站副站长林宇深有感触。他说,此次劳模宣讲团走进消防,用接地气的活动方式,使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深入人心,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革创新业、转型立新功的不竭动力,激发爱岗敬业的热情。他将立足本职,践行训词精神,成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传播者,勇于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时代重任。

  活动中,市、县区工会干部与劳模工匠代表还参与了“零距离”消防体验活动,参观了消防器材展示,了解了破拆救生类、侦查检测类、安全防护类、灭火器材类的消防器材,体验了油盆灭火;同时,参观了荔城消防救援大队的党建书吧、荣誉室、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近距离体验消防员们的工作和生活。

  为表达工会“娘家人”对消防救援人员的关心关爱,市总工会结合夏送清凉活动,为消防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赠送一批防暑降温物资,让在高温下辛勤劳作的一线消防救援人员“清凉一夏”。

  组织开展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劳模工匠事迹、传播劳模工匠故事,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方式,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良好风尚的重要途径。市总工会将在全市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劳动最光荣∙奋进新征程”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劳模工匠们走到台前,走进基层,讲述他们响应党的号召,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真实故事,发挥劳模工匠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朱萍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