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王丽美: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王丽美: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20 15:43

  本期讲述人:王丽美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这一天被视为日本战败日,9月2日,在停泊于东京湾的美军“密苏里”号战舰上,日本正式签署投降书,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结束。

  ……

  我四万万同胞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从白山黑水到热带丛林,从太行山上到长城脚下,无论是正面战场还是敌后战场,无论是直接参战还是后方支援,所有投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人们,都是抗战英雄,都是民族英雄。

  ……

  在艰苦卓绝的对日战争中,抗日根据地军民因地制宜,用自己的智慧创造出了地雷战、地道战、麻雀战、破袭战、车轮战、翻边战术等战争形式,陷日军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形成了威武雄壮的人民战争的局面,成为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观。

  王丽美,2015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滦平新硕农业种植组组长职务。2017年被评为承德市先进个人,2018年是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