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衡宝印:北伐战争(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衡宝印:北伐战争(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6-25 15:53

  本期讲述人:衡宝印

  北伐战争是指1926年到1927年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由广东国民政府发动的反对北洋军阀的革命战争。

  1926年2月,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特别会议,明确指出党在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广东革命势力向北发展。

  1926年6月6日,蒋介石任北伐军总司令。7月1日,广东国民政府誓师北伐;7月9日,北伐战争在“打倒列强、除军阀”的口号声中,广东国民政府领导的国民革命军十万人正式出师北伐。

  ……

  1926年底,吴佩孚残部被驱出武胜关外,北伐军占领湖北。

  1927年3月24日,攻占南京,由于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已取得胜利,北伐军于26日进入上海。

  衡宝印,现任承德信通首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副部长,获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2009年被评为承德市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