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贾利民:五卅运动——揭开大革命高潮的序幕(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贾利民:五卅运动——揭开大革命高潮的序幕(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6-24 16:44

  本期讲述人:贾利民

  1925年5月30日,上海工人和学生在租界进行宣传讲演和示威游行,租界的英国巡捕在南京路上先后逮捕100多人,并突然向密集的游行群众开枪射击,当场打死13人,伤数十人,制造了震惊全国的五卅惨案。

  ……

  1925年6月4日,瞿秋白主编的《热血日报》在上海创刊。这是中国共产党在五卅运动中创办的一份日报,也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份日报。

  1925年6月11日,上海举行群众大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推动下,五卅运动的狂飙迅速席卷全国,各阶层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反帝爱国运动。

  贾利民,现任兴隆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六道河中学校长。曾获全国“教书育人十大楷模”等称号。2014年被评为承德市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