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全国劳模祁春风: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全国劳模祁春风: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6-11 10:00

  本期讲述人:全国劳模祁春风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要从五四运动讲起。

  1919年1月18日,第一次世界大战获胜的27个协约国,在法国巴黎凡尔赛宫召开和平会议。会议竟决定德国应将在中国山东的一切特权转交给日本,给予中国的,只是归还八国联军侵占北京时被德国夺去的天文仪器而已,中国代表提出抗议。

  5月初,外交失败的消息传到国内,五四运动爆发。

  ……

  这时,一个重要的事实发生了: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五四运动的发生,加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进程。

  祁春风,现任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工会兼职副主席、承德供电公司安全总监兼安全监察部(保卫部)主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以他命名的“祁春风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5项、创新成果奖20项。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