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 南开大学与人民医院共建研究院成立

    日前,由南开大学和天津市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的南开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转化医学研究院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在立足天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打造开放创新平台,促进临床医学与基础科研深度融通,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2020-09-09 13:16:20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9月11日起报名

    9月8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9月11日起,考生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需对考生“居住证”申领所在地等信息进行采集。
    2020-09-09 10:16:25

  • 特岗教师,点燃孩子们的梦想

    近年来,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不断创新农村教师补充机制,通过特岗招录、定向培养、社会招聘等方式充实农村中小学校教师队伍,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有力提高了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2020-09-09 09:47:57

  • 弘扬抗疫精神 汇聚建设教育强国力量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概括、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2020-09-09 09:31:42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0-09-09 09:31:30

  • 国有危难 白衣为甲

    “武汉加油!人民必胜!”1月26日,武汉深夜,在从机场去驻地的路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吴文芳在车窗上默默留下这8个字。站在今天回望,人们才清楚这8个字的分量,才明白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困难。
    2020-09-09 09:30:40

  • 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大仗,也是一场考验教育系统战斗力、团结力和向心力的重大战役。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全国教育系统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中,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现实,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教育人的使命担当。
    2020-09-09 09:30:34

  • 这类大学全部统一更名!教育部新通知来了

    近日,教育部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推进现有广播电视大学转型为地方开放大学,推动39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统一更名为××(省域名或城市名)开放大学。
    2020-09-09 09:07:18

  • 高考693分,她却放弃北大!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来自云南的女孩李盈很特别,她连续两年报考这里,终于在今年以云南省报考该校考生第一名的成绩圆了自己多年的军校梦。
    2020-09-09 09:06:42

  • 高校美育是思政教育的载体

    2018年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中指出:“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2020-09-09 08:49:03

  • 在新学期更加重视“体教融合”

    近日,中小学迎来开学季。新学期体育课该怎么上,成为不少家长关心的问题。前不久,教育部就今年全国两会《关于出台刚性措施强化青少年体育教育的提案》做出答复,从保证锻炼时间、丰富活动形式、完善保障措施、健全考核机制等方面,对青少年体育教育工作进行说明。
    2020-09-09 08:48:48

  • 河北孟村:乡村小学迎来新老师

    9月8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肖庄子完全小学,新来的特岗教师翟小飞为孩子们上体育课。进入新学期,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肖庄子完全小学迎来了7名特岗教师,解决了这所乡村小学教师人数不足的困难。孟村回族自治县新学期开学前选拔招聘了139名特岗教师,以解决乡村中小学师资不足的问题。
    2020-09-09 08:46:37

  • 为乡村教育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

    骤雨初歇,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峡口镇最偏远的樊家岭教学点又热闹了起来。尽管只有14名学生和2名教师,但这几年的教育投入却一点儿也不“含糊”:改薄资金52万元、幼儿园项目32万元,教学设施、功能室和玩教具等一应俱全……
    2020-09-09 08:46:29

  • 成都规范幼儿园课程 防止幼儿园“小学化”

    “不得与小学各学科机械对应”“户外活动时间每天不少于2小时”“注重生活活动的教育价值”……成都市教育局近日出台指导意见,规范幼儿园课程建设与管理,丰富课程资源,改进课程实施,改革课程评价,防止和纠正“小学化”倾向。
    2020-09-09 08:46:22

  • 幼儿园不得作为企业资产上市

    7日,教育部开始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20-09-09 08:46:16

  • 教育部:完善教师资格准入 吸引优秀人才到中小学任教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教育部教师司负责人表示,《实施方案》对免试认定范围、建立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分类确定任教学段和任教学科等,做出明确规定。
    2020-09-09 08:46:07

  • 北师大推出纪录片《良师》 讲述张桂梅等教师的不凡故事

    记者今天从北京师范大学了解到,由北京师范大学出品,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监制的纪录片《良师》将于9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CCTV-9)播出,为第36个教师节特别献礼。
    2020-09-09 08:46:03

  • 北京启动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聘报名

    记者7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发挥“三支一扶”计划示范作用,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北京市启动2020年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事支农工作,计划招聘522名乡村振兴协理员,报名时间为9月7日至11日。
    2020-09-09 08:45:41

  • “95后”成代餐市场实力金主 专家提醒:购买食用代餐食品需谨...

    要好吃、要曲线,也要健康!随着消费新升级,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代餐食品走入大众视野,健康的饮食配合有效的运动成为年轻人的日常生活理念,正逐步演变为当代青年的一种潮流生活方式。
    2020-09-09 08:42:48

  • 女儿考上清华快递小哥哽咽 女儿心中爸爸最帅

    在浙江开化,最近有一件事让当地人倍感骄傲——马金镇姚家源村的陈美晨同学在今年高考中,以675分的总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她还是当地时隔17年后又一名上清北的学子。
    2020-09-09 08:42:43

  • 女孩跟着妈妈去打工 上大学的生活费自己挣出来

    十多年前,爸爸妈妈带着艳琳和妹妹,来到了六十多公里外的县城,寻找新的机会。一家人在姑姑家的房子里,一住就是很多年。
    2020-09-09 08:42:37

  • 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明年起可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国务院近日决定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后,教育部昨天印发《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完善教师资格准入办法,2021年起实施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的改革(以下简称“免试认定改革”)。
    2020-09-09 07:48:17

  • 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准入关口前移到院校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明确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范围,同时提出了院校认定的方法原则。
    2020-09-09 07:29:39

  • 浩瀚太空有了一颗“吴伟仁星”

    浩瀚的太空上,又有了一颗以中国航天人名字命名的小行星——“吴伟仁星”。为褒扬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在月球与深空探测领域的突出贡献,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将编号为281880号的小行星正式命名为“吴伟仁星”,命名仪式8日在北京举行。
    2020-09-09 07:29:3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14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