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大学全部统一更名!教育部新通知来了-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这类大学全部统一更名!教育部新通知来了

2020-09-09 09:07:18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教育部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推进现有广播电视大学转型为地方开放大学,推动39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统一更名为××(省域名或城市名)开放大学。

  具体而言,《方案》指出,推动有关省(区、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地方政府)将所属的39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统一更名为××(省域名或城市名)开放大学 ,规范其市州、区县分支机构名称,于2020年12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支持更名后的39所地方开放大学发展为国家开放大学的区域中心(分校或分部),统一纳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方案》明确,39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转型为地方开放大学后,作为地方政府所属高等学校的隶属关系及管理体制保持不变,原有的学历及非学历教育办学权保持不变 ,以实施国家开放大学继续教育业务为主,通过共建共享方式适度开设体现区域特色、满足地方需求、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职业技能导向明确的专业、课程。

  广播电视大学整体转型后,按照新的“两级统筹、四级办学”体制运行,即按国家、省(区、市)、市(地、州、盟)、县(区、市、旗)分级办学。地方开放大学作为地方政府所属高等学校,接受本级人民政府的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的管理,业务接受国家开放大学的指导和管理 ,主要承担服务本区域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本区域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的职责。

  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在教育资源整合优化过程中,保障开放大学基层办学单位履行相应的办学和服务职能。各地方开放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的统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遵循“属地统计”的原则进行。

  这批要更名的大学,有你们那儿吗?

编辑:刘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沪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明日开始报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0〕2号)等具体要求,2020年本市将组织开展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

  • 江苏今年普通高校高职录取工作今日开始

    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注册入学录取工作将于9月7日开始,共有66所院校参加。注册入学计划与统一录取计划的性质完全相同,其招收的考生,除录取方式不同外,在校待遇、毕业生就业政策以及毕业文凭等均与统一录取的考生相同。

评论

  • 用法律给孩子画好教育起跑线

    9月7日至10月7日,教育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规定,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阶段的教育内容,不得开展违背学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活动;校外培训机构等其他教育机构不得对学前儿童开展半日制或全日制培训。

  • 孩子突然厌学 并非都是“适应不良”

    每到新学期,都会有一些孩子放慢了脚步,甚至“掉队”。突然厌学、不愿沟通、自说自话、烦闷不安……是什么让他们放慢脚步,封闭自我?该如何帮助他们克服成长之痛?为解答家长们关心的这些问题,近日,广州日报“健康有约”和“广报求学”联合举行了名医大讲堂微课开学专场讲座,邀请著名孤独症诊疗专家邹小兵教授团队成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童发育行为中心李咏梅副主任医师来为家长们指点迷津。

资讯

  • 这类大学全部统一更名!教育部新通知来了

    近日,教育部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推进现有广播电视大学转型为地方开放大学,推动39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统一更名为××(省域名或城市名)开放大学。

  • 高考693分,她却放弃北大!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来自云南的女孩李盈很特别,她连续两年报考这里,终于在今年以云南省报考该校考生第一名的成绩圆了自己多年的军校梦。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