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百岁”小学的体教发展观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一所“百岁”小学的体教发展观察

2020-10-01 08:59:0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小足球担起新使命——一所“百岁”小学的体教发展观察

  9月30日下午四点的河北省唐山市胥各庄小学操场,学生们的影子被斜阳拉长,几名足球教练各自带着队伍正进行训练。

  一块五人制球场上,五年级学生石婧怡在练习射门。“球门被划分为9个区域,在平时练习赛中,这些区域分值是不同的。”石婧怡说,这样练习能提高射门的准确性。

  快乐足球。胥各庄小学供图

  坐落于唐胥铁路止点、始建于1909年的胥各庄小学,曾是一所仅有一个教学班的小学堂。风雨百年,这所学堂如今已经发展成一所拥有3000余名在校生的河北知名学校。2015年起,该校结合“阳光体育”和“一校一品”,多元化发展校园足球运动,近年来获得“全国首批体育工作示范校”“全国首家足球基地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等称号。

  “发展足球之前,我们体育教学以田径为主。”胥各庄小学体育组主任杜玉环告诉记者,学校田径项目基础好,历史上不少学生打破地方纪录,也为省队输送了不少人才。2015年,为丰富体育教学和学生校园生活,该校尝试将足球作为学校体育教学发展的方向。

1 2 3 4 共4页

编辑:刘云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 一所“百岁”小学的体教发展观察

    9月30日下午四点的河北省唐山市胥各庄小学操场,学生们的影子被斜阳拉长,几名足球教练各自带着队伍正进行训练。

  • 安徽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通知,明确提出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对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重点关注,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资助工作。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